【Bio-essence面霜】性價比高的精華及面霜!推薦給乾燥敏感肌的小資女! | iTRIAL美評

27.09.2019

又到了入秋換季的時候,我的膚況開始有點不太穩定,皮膚會感到緊繃、乾燥,以及出現泛紅。正當皮膚在鬧情緒時,剛好有機會試用Bio-essence水感舒緩系列的維他命B5原液和水凝霜,這個系列的產品主要是針對乾燥、缺水及敏弱肌膚,就等我為大家評測一下呢兩款產品是否能舒緩因轉季而引起的肌膚不適。

Text & Photo:Nicole.K | Editor:AnGel S.

實測Bio-essence 水感舒緩維他命B5原液 Bio-Water Vitamin B5 Gel

價錢:$268

點擊查看產品資料

  

質地:

是很易推開的水狀質地,延展度高,四、五滴便足夠全臉使用。

 

吸收度:5分
清爽度:5分

質感輕盈,吸收速度非常快!塗上面後,約10-15秒便能完全被肌膚吸收滲透,感覺十分之清爽,毫不黏笠。用面油紙大力按壓幾下,面油紙完全沒有變透和出現花花(這款面油紙在吸收油分後,會出現花花圖案),印證了原液所標榜的「零油脂配方」!

 

保濕度:3.8分

我本身肌膚的含水量中規中矩,不算太差。使用這款維他命B5原液後,肌膚含水量增加了8%,對我而言,保濕表現尚可。

 

改善乾燥脫皮的表現:4分

由於我面上沒有乾紋,所以將B5精華原液塗在虎口位,測試其撫平乾紋的能力。使用原液前,虎口位的肌膚十分乾燥,甚至出現脫皮跡象!使用後,虎口位的乾燥問題明顯有改善,變得水嫩。

用完精華,一定要塗面霜,為肌膚添加一層保護,鎖住水份~

 

實測Bio-essence 水感舒緩維他命B5水凝霜 Bio-Water Vitamin B5 Gel-Cream

價錢:$288

點擊查看產品資料

 

質地:

啫喱水凝狀,推開後會釋放出大量水珠,愈推愈水潤,就好似為肌膚注水咁,相當過癮~

 

吸收度:5分
清爽度:5分

水感輕盈質地,與B5原液一樣,能迅速被肌膚吸收!塗上面後,只需20-30秒便能完全滲透入肌膚。使用後,皮膚感到保濕之餘,亦十分清爽舒適,不黏膩,不厚重!同樣,面油紙也是完全沒有變透。

 

保濕度:3分
鎖水度:4.5分

使用B5 Gel-Cream後,肌膚的含水量升幅不大,只有3%。但最令我感到驚喜嘅係其鎖水能力,使用了B5原液及水凝霜後,我在冷氣地方逗留咗一個鐘,肌膚沒有感到緊繃,而含水量只是掉了2%,鎖水表現卓越!

降紅表現:3分

由於我的皮膚好薄弱,面部肌膚長期泛紅。使用B5原液及水凝霜後,有少少降到紅,但效果不太明顯(過機後,相片更難看得出)。

 

後記:

鑑於我平日都很注重肌膚的保濕,所以肌膚含水量不是很差,保濕度測試好似沒有太大說服力。有見及此,我特意搵咗個不太會護膚的朋友替我再試一試,使用了B5 Gel和Gel-cream後,其肌膚含水量上升了15%,保濕效果卓越!

 

總評語:

很喜歡B5 gel和Gel-cream清爽水潤的質地,超快便能完全滲透到肌膚內,迅速為肌膚補水,重點是,真的不黏膩,毫無厚重感!我尤其喜歡Gel-cream獨特的水凝儲水技術,愈推愈多水珠,好像在餵肌膚飲水般,十分療癒~ 另外,不得不讚Gel-cream的鎖水能力,晚上使用後,即使全晚開住冷氣瞓,早上肌膚也不會感到緊繃乾燥。如果你的肌膚是十分乾燥缺水,值得試試這兩款產品,因為其CP值都極高(只需$200多~),加上性質溫和,敏感肌也適用!

總評分
4.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